歷史沿格

 機構介紹

本機構坐落在汐止大同路三段,位處交通便利之處,鄰近汐止、五堵火車站。隸屬於財團法人天下為公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,於2022年設立,服務範圍包含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基隆市等區域,提供全新的住房環境、複合式的公共活動空間,滿足輔療活動、復健、交誼、休息的優質場所,共計116 個床位,臥室皆為 4人套房。
目前將持續擴辦診所、復健設備等服務,讓個案在機構內就可以就醫、復健,無須頻繁往來醫院,就近串聯大同老人養護中心、南丁格爾居家護理所、天下為公居家服務之長照資源。
 給予出院後急性後期照護的個案積極性整合照顧服務(約6個月),恢復其功能或減輕失能程度,預防併發症,有機會返回居家生活
 給予失能、慢性疾病、管路照護之個案,制定個別化照護計畫,提供長期且穩定的照護
 給予有安寧、癌症照護需求的個案舒適護理,對於個案提供淋巴按摩、撫摸療法等緩解其疼痛,此外協助個案與家屬進行道願、道愛、道歉、道謝、道別,讓彼此了無遺憾,個案圓滿走完一生

不論是返家生活或在機構持續照顧,皆可提供個案便利、周全之整合性服務,以確保生活品質。

核心價值

機構願景

以「創新」思維及「卓越」團隊,提供「專業」照護、友善「關懷」,給予南丁格爾所有的個案最優質的服務。讓急性後期個案恢復功能,重返家庭生活;讓失能、慢性疾病、管路照護等需求的個案,有一個長期穩定居住的照護場所;讓安寧、癌末的個案,得到靈性及心理支持,圓滿畫下生命句點。

組織架構